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警讯 > 警方提示

开车吃药犯迷糊险些撞了人 晚报提醒:驾驶员在服药前要仔细阅读药品说明书

来源:营口市公安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9

【字号:

分享:

昨日,一车主因服药后药物反应,迷迷糊糊地将车开上了小区的人行道,险些撞到路人。医生提醒,司机在服药后别急着开车,避免因药物反应引发交通事故,威胁自己及他人生命。

家住科研小区的刘女士昨日在自家楼门前经历了惊心动魄的一幕:早上,刘女士刚出楼门口一回头,迎面就有一辆车直奔过来。

“还好车速不快,不过我的手都碰到车头了,往后退的时候绊到台阶,摔了一跤,车才停下来。”车主忙下车向刘女士解释,因为一时注意力不集中,才把车开上了人行道。

随后记者联系了该名车主,他解释是自己着急开车出门,这意外是他一时粗心造成的。不过经询问,记者了解到该车主前段时间皮肤过敏出疹子,这两天一直在服用扑尔敏,脑袋昏昏沉沉的。服药时他并没有注意到药品说明书上的标注:药品生效后,服用者会出现困倦、嗜睡等现象,更没有留意到“服药后不得进行驾驶等行为”的提醒。

而记者也从一些药店销售人员那里了解到,很多驾驶员对于服药并不谨慎。尤其冬季来临,患感冒的人增多,有些人其中不乏驾驶员在服药后随即驾车上路行驶。据市第一人民医院药剂科医生介绍,一些感冒药、抗过敏药物、镇静类药物中含有扑尔敏或苯海拉明等成分。服药后,药物起效快,作用时间短,对大脑皮层产生不同程度的抑制,人容易产生眩晕、嗜睡、呕吐以及视力模糊和昏厥等症状。驾驶员在出行前应避免服用。另外很多驾驶员工作压力大,还会服用一些抗焦虑的药物。这类药物在服用后会出现嗜睡、乏力、视野不清和反应迟钝等药物反应,这些都是驾驶员的大忌,所以最好禁服或者服用后禁止开车。

记者也从交通部门了解到,近年来,由于司机服药不慎造成的交通事故不在少数。晚报提醒,驾驶员在服药前要仔细阅读药品说明书,或是在医生指导下服药。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