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西市公安分局强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来源:营口市公安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03

【字号:

分享:

近年来,西市分局不断强化“服务经济发展,营造营商环境”意识,弘扬队伍“忠诚、干净、担当”精神,以“亲企、帮企、护企”为抓手,在优化服务保障上下功夫,把做好企业发展的服务者、促进者和维护者作为公安本职,在公安机关职权范围内竭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和发展环境,全力推进营商环境发展建设。
    一、真诚沟通,了解需求,以“双向联系走访”方式融入企业发展。西市分局积极开展“百警联百企”专项活动,分解落实活动内容。同时,为了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强化安全防范措施,推进“请进来、走出去”的开放举措,积极开展警企多向沟通,推动警企服务实现了发现问题、改善机制、解决问题的良性运转。一是走出去“访”,广泛收集意见。组织社区民警深入辖区企业开展走访座谈。深入了解企业周边治安等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对社会治安的意见和建议。二是请进来“谈”,集中听取心声。以“警民亲”活动为载体,采取定期召开警企协作会,全面开展“警企恳谈”活动。
    二、搭建平台,精准发力,强化服务助推民营企业发展腾飞。西市分局全方位对接全市民营企业,构建了“沟通零距离、对接无障碍、服务全时空”的服务格局。一是用诚意链接纽带搭建平台,做到“零距离”沟通。深入民营企业走访调研,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现状,虚心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和建议,并结合民营企业需求和公安服务职能,出台了21项具体的服务举措,迅速形成了全局系统性的服务架构。二是出实招把握导向精准发力,建立“无障碍”对接。站在讲政治高度,提出了“民营企业无小事”的服务理念,突出问题导向,找准短板,细化任务,增强信心,献真心、动真情、办实事,用保姆式、贴心式、滴灌式的精准服务,顺应企业发展需要,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三是求实效推进举措深化落实,实现“全时空”服务。把“落实就是能力”作为服务企业的首要标准,立即行动起来,构建点、线、面的服务网和24小时贴心服务,让具体举措转化为企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三、突出重点,破解难题,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有力保障。为加强对重点企业、重要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和重要目标部位的保护,从信息机制、打击机制和矛盾化解机制入手,以打开路,以稳护企。一是健全组织机制破解信息不灵难题。着重做好重点企业的信息员队伍建设,增强情报信息工作针对性,对各类预警性、深层次、动态性的情报信息,及时汇总研判。二是持续开展“打击侵财犯罪专项行动”。针对盗窃企业生产物资、破坏企业生产经营的违法犯罪行为实行快速受理、快速侦查、快速破结,落实企业侵财案件的快速侦查机制,发生此类案件必须报分局主要领导,由分管副局长带队办案,确保“企业损失最小化、追赃返赃最大化”,积极维护企业利益。三是积极排查和化解企业与群众的内外矛盾纠纷。把为企业服务的重点放在安企、护企上,在对接与走访中不断发现阻碍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深层次问题,从源头上预防、减少和化解各类涉企矛盾纠纷。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