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钢都所扎实开展年前各项公安重点工作

来源:营口市公安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31

【字号:

分享:

近期以来,按照市局节前重点工作调度会议部署要求,钢都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精心组织发动,狠抓各项措施落实,扎实开展打击毒品违法犯罪、街面巡逻防控、反电诈宣传、重点人管控、防疫演练以及内部安全防范等工作,取得明显效果。

派出所班子经认真研究,确定了完成年前重点工作的具体方案,并统筹推进,分组、分时段实施。一是认真开展防疫工作。利用一周左右时间,由社区民警深入社区、场所、特业,就小卖店、麻将馆等人员聚集场所人员进行劝解,督促加强外来人员登记和场所来往人员扫码登记,加强行业场所管理,并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防疫工作演练,切实履行好公安防疫职责。二是强化社会面巡逻管控。按照市局开展重点人管控、社会面巡逻专项行动工作要求,潜心研究方式方法,切实提升管控水平,发挥管控效果。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重点部位,在重要时段开展武装公开巡逻工作,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努力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三是持续加大反电诈犯罪宣传力度。与市局反电诈中心密切协作,针对被害人的年龄、职业特点,从人员聚集地点、辖区人口密度等角度考量,创新宣传工作方法,切实提升宣传效果。先后深入辖区企业、商超、村换届选举工作现场及各小区寄递物流驿站等反诈宣传受众人员较多的地点,将传单及印有反电诈公众号的购物袋逐个发放到群众手中,并现场讲解反电诈常识,力争宣传工作无死角、辖区全覆盖。四是深入落实重点人管控工作要求。利用春节期间外出人员返乡时机,对外出重点管控人员加大见面建档和写实工作力度,密切关注行为表现,着力跟踪重点人员轨迹,同时与相关部门联控联动,随时掌握重点人现实情况。通过上述措施的逐项落实,确保辖区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