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站前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圆满完成省委第七巡视组驻地安保任务

来源:营口市公安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8

【字号:

分享:

3月8日至4月11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到营口开展回头看。按照上级部门指示要求,站前公安分局精心筹划、周密部署,采取“内紧外松”原则,坚决防止涉访涉诉人员干扰巡视组的工作,先后出动警力180人次,圆满完成了巡视组驻地安全保卫工作。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为确保驻地安全和巡视工作有序开展,分局成立了由局长杨玉坤为组长、政委李泽祥为副组长的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下发了《站前区公安分局关于省委第七巡视组驻地安全保卫工作方案》,明确安保责任,落实方案措施,责成治安大队具体负责安保执勤的工作任务。

二、高度重视,严格要求 。分局局长杨玉坤、政委李泽祥、纪检组长陈允龙多次到现场实地查看地形和警力部署情况,检查各楼层的安全隐患,要求上岗民警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中高标准要求,执勤中高度负责任,坚决避免上访滋事人员冲闯驻地闹事的事件发生,确保省委第七巡视组的工作不受任何干扰。

三、强化措施,务求实效 。全体执勤人员着便装执勤,与交警、巡特警、酒店安保人员进行联控,确保车辆有序停放和工作人员进出顺畅,坚决防止涉访涉诉人员阻拦工作车辆等突发情况的发生。在酒店大厅内联合六个县区检察院、法院、区信访、市局信访人员对涉访涉诉人员进入酒店时进行辨认,发现涉访涉诉人员立即处理,坚决防止涉访涉诉人员在大厅滞留聚集和滋事。在酒店巡视组办公区和巡视住宿楼层给正常住宿的客人预留上下电梯通道,对不安全防护设施进行了封堵。对四楼办公区、十一楼、十二楼住宿区24小时坐班,及时巡查,对进入该楼层的人员进行甄别,发现可疑人员立即询问和盘查,确保办公区文件和物品不丢失、不被盗。安保期间,成功处置非访事件3起,制止非访人员4人次。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