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站前公安分局南湖派出所坚持“三个强化” 筑牢春季安全“防火墙”

来源:营口市公安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1

【字号:

分享:

为维护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切实加强辖区安全防范工作,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站前公安分局南湖派出所严格按照上级安排部署,认真谋划,靠前行动,深入辖区认真开展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有基础、有措施、有实效,有力维护了辖区内社会治安形势稳定,为辖区群众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生活环境。

——坚持严打严防 强化社会面管控

一是扎紧“动态化”巡逻防控篱笆。加强巡逻力度,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投向街头路面,重点加大人员密集场所等侵财案件多发部位的巡逻盘查密度,加强对可疑人员、物品的盘查检查力度,最大限度地提高街面见警率,最大限度地减少可防、可控性案(事)件发生,最大限度地提高严打犯罪的及时性、针对性和时效性。二是加大打击力度。积极开展线索排查,鼓励和引导群众坚决抵制黑恶势力,动员群众参与到斗争中来,加大对盗窃、诈骗等严重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高发性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震慑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三是强化重点整治。组织对辖区出租房屋、中小旅馆等重点场所开展集中清查行动,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依法责令限期整改,并要求业主要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强化人员管控 严防失控漏管

一是强化矛盾纠纷化解。利用警情回访等各个工作环节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坚持办好小案件、调解小纠纷、消除小隐患,努力把矛盾、社会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提高群众满意度。二是加强人员排查稳控。立足工作实际,从源头入手,组织民警深入梳理排查,进行全方位、多渠道走访排查,全面摸清底数。紧紧依靠区政府对重点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全部明确化解和稳控责任。

——强化宣传引导 营造共治格局

为切实增强辖区群众安全意识,减少和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通过入户走访、开展志愿者活动、与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等方式,并依托电子显示屏、墙报横幅、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载体,全方位多角度向群众宣传消防、禁毒、法律法规等多方面的安全知识。民警还与各负责人签订了责任书,要求其责任人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营业场所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强化以案事警。采用辖区内发生的消防安全事故、存在的重大隐患和典型违法犯罪等真实案例进行深入分析、集中曝光,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和以案示警,做到以案促治,实现长效常治,着力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