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大石桥市公安局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及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营口警事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9

【字号:

分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近日,大石桥市公安局举办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及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竞赛(决赛)活动。大石桥市公安局党组副书记、政委江普学,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郭勇元以及副局长王洪桥,政治处主任田光等领导出席并观摩了竞赛活动。

大石桥市公安局党组对此次竞赛活动高度重视,对各单位各部门进行了充分动员和部署,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和审定《竞赛方案》及各项比赛准备工作。依照自愿组队的原则,全局共有13支代表队报名参赛。经过预赛的激烈争夺,共有7支代表队进入决赛。

决赛共设置选手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四种题型及观众互动环节。选题范围涵盖党史、队伍教育整顿等应知应会内容。比赛中,各队选手思路清晰,从容作答,反应速度快、准确率高。特别在抢答题环节,“分数争夺战”轮番上演。选手们比反应、比速度,灵活运用丰富的知识从容应对。镁都派出所代表队的林川、张翰文、敬宏博三名选手,反应迅速、对答如流,一路抢占先机,很快比分遥遥领先,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受到参赛选手们的热情影响,在观众互动抢答环节中,台下的观众们早已按捺不住、纷纷踊跃举手答题,力争小试牛刀,现场气氛紧张热烈。

在最后的风险题比拼中,各代表队都全情投入、奋力一搏,纷纷选择难度较大的30分题,将比赛再次推向了高潮。最终,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镁都派出所代表队一举夺魁,获得一等奖;东部派出所代表队、刑侦大队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机关科室、法制大队、钢都派出所、西部派出所4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张翰文等6名同志被评为优秀选手。大石桥市公安局领导为各代表队和获奖选手颁奖。

此次竞赛的举办,进一步激发全体民警投身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积极性,使全局学习氛围更加浓厚,达到了以赛促学的预期目的,也充分展示了镁都公安积极向上、勤学善思、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奠定了坚实基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