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对 市人大十六届四次会议《关于治理中、小学校门前车辆拥堵的建议》第238号建议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2021-01-05

【字号:

分享:

徐悦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治理中、小学校门前车辆拥堵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最大化缓解校园上下学周边交通拥堵难题,我局交警支队一直在积极采取符合实际的管控措施,首先是增加护学岗勤务,已由原来7处增加到14处,加大警力投入,加强校园上下学交通疏导;其次,完善校园周边交通标志设施,合理设置禁停、限速、斑马线等标志标线,同时选择在合适地点增加监控抓拍设备,以此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最后交警宣传部门通过新闻媒体和进校园宣讲等方式,加大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力度,联合学校近距离和学生及学生家长交流,倡导家长遵守交通法规和尽量不驾车接送孩子,进而改善校门前拥堵的情况和现象。

另外,对于设立校车和停车位收费这两个行政措施建议,目前不在交警支队业务范畴内,交警无法承诺实施,主管部门如采用此建议,公安交管部门给予全力配合。

最后,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欢迎您今后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

 

 

 

营口市公安局

2020年4月16日

 

 

 

 

 

 

 

 

 

 

 

 

 

 

联系人:张润峰   联系电话:13384179567

抄    送:市人大人事委、市政府督查室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