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对市人大十六届四次会议《关于恢复公园路以东辽河大街、东风路路段双向通行的建议》第231号建议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2021-01-05

【字号:

分享:

孟岩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恢复公园路以东辽河大街、东风路路段双向通行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2015年11月起,在前期进行了大量调研论证、召开专家论证会、公众听证会并报请市人大同意的基础上,我市开始在主城区辽河大街、建设街、东风路实施单向通行交通管制措施。实施单行通行是为了解决上述街路长期以来一直存在的严重的交通拥堵问题。由于上述街路路面狭窄,不具备拓宽改造条件,道路通行能力有限;而前期通过流量调查证明上述街路交通流量已近饱和,现有条件下只能通过采取单向通行等交通组织方式来缓解交通拥堵。

规划方案是按照清华大学编制的《营口市城市综合交通规划》第九章交通管理规划(9.1交通组织管理,9.1.2交通组织详述9.1.2.2单行道设置方案二)的设置方案,通过辽河广场及东风路将辽河大街与建设街连接形成单向循环路线,港南街、东市北街与辽河大街、建设街形成小循环。对于紧急情况或极特殊情况下,特种车可以在公交车道逆向通行。而非机动车仍然双向通行。实行单向循环后,不只在外围形成一个大循环,而且在相通的中间路段可以形成若干个小循环,这样不仅可以缓解两条街的整体交通压力,同时也可以解决局部交通拥堵问题,比如东升市场附近、道岔子老道口等路口节假日的交通流过大、通行不畅问题由此得以解决。经过几年的运行,整体交通环境良好,通行顺畅,交通事故降低,道路利用率高,优点大于缺陷。您提到的关键地段或重点地段恢复双向通行,那样将进一步压缩道路通行能力,使单向通行交通组织措施失去意义,不但将加重交通拥堵,影响车辆通行速度和通行效率,也不利于保障通行安全,故我们不建议在辽河大街东段和东风路恢复双向行驶。虽然在此路段我们不建议恢复双向通行,但是我们将进一步完善交通安全管理设施建设,依法查处机动车超速、违法停放、不按规定让行等交通违法,维护此段道路交通安全和通行秩序的任务,共创全市道路交通文明环境。

最后,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欢迎您今后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

营口市公安局

2020年4月16日

 

联系人:张润峰   联系电话:13384179567

抄    送:市人大人事委、市政府督查室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