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对市人大十六届四次会议《关于改善城市交通,在车流量较大街、路增设和完善右行车道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1-01-05

【字号:

分享:

袁壮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改善城市交通,在车流量较大街、路增设和完善右行车道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市机动车保有量逐年增加,而道路容量的增加很有限,交警支队每年都从优化交通标线,提高通行效率等方面入手,精准、有序开展道路交通信号、标线和设施信号排查工作。城市主街主路直行车流量也是远远大于转弯车辆,设置右转加直行标线,有助于缓解直行车道的交通压力,从效果来看,也是比较符合路口通行实际的。而中心街、智泉街等道路由于自身条件所限,也不具备增设单独的右转弯车道的条件,且不利于车辆通行。

2020年3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智能交通项目已经开工建设,建成后可实现区域控制协调,提高交通信号协调控制水平。根据交通流量变化规律和道路条件,从更全面角度精细化调整信号灯配时,细化工作日、节假日和早晚高峰、平峰、夜间等时段交通信号配时方案,合理确定信号周期、相位相序和绿灯间隔,破解路口车辆等候时间不均衡的问题,缓解道路通行压力,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

最后,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欢迎您今后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

 

 

 

营口市公安局

2020年4月16日

 

 

 

 

 

 

 

 

 

 

 

 

联系人:张润峰   联系电话:13384179567

抄    送:市人大人事委、市政府督查室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